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化工橡胶行业“达沃斯”开幕
2014-10-17 09:49:59 青岛日报

    昨天上午,首届中国(青岛)橡胶工业博览会(简称橡博会)在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橡博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和青岛化工橡胶行业产学研示范基地共同主办,本次博览会以“智慧橡胶”为主题,通过“展”、“会”结合的形式,展示当今化工橡胶行业内战略性新兴力量以及行业最新技术和产品。博览会期间,包括“世界橡胶论坛暨信息发布会”、“四海聚胶——丝绸之路合作对话”、“中德智造高峰论坛”、“全球橡胶产业供应链创新论坛暨采购大会”、“国际仲裁论坛”和“首届橡博会‘金橡奖’盛典”等十余场重要论坛和活动,将成为化工橡胶行业发展动态最全面的一次展示和行业发展未来方向的风向标。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乍禄颂,泰国驻华大使伟文·丘氏君,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宋迪·本库,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兰杰特·乌杨高达,美国阿克隆市副市长萨缪尔·迪申,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等国内外政府和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橡博会吸引了全球橡胶行业领导品牌和知名企业参展,参展展商共有200余家、参会企业达1000余家,包括朗盛、埃克森美孚、固特异等国内外知名的轮胎、机械、原材料、助剂及行业院校、科研机构、实验室团队和第三方物流企业。

    中国橡胶行业目前年产值达到9280亿元,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橡胶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也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橡胶消费国,在世界橡胶工业发展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产业精细化的发展,中国轮胎在技术、品牌上的瓶颈逐步显现。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邓雅俐表示,青岛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和橡胶产成品进出口岸,化工橡胶行业研发力量雄厚,希望这次在青举办的橡博会,以国际化工橡胶工业为视角,审视全球政治、经济和文化,以期达成多领域合作,实现多方共赢,突破产业瓶颈。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副市长刘明君参加了博览会相关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