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设20处鸟类保护监测站
2014-10-17 09:45:24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每年的9月15日至12月底和来年从春天至4月10日,会有大批候鸟迁徙途经我市,为保护候鸟,我市根据候鸟迁徙通道和规律,今年在全市设置了20处鸟类保护监测站,专人看守,负责对本区域的候鸟迁徙情况进行监测。

    据了解,这20处鸟类保护监测站分别建在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和莱西市。与此同时,我市将依法严厉打击违法乱捕滥猎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特别是鸟类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今年截至目前,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和护林员5600余人次,拆毁网具260余副,放飞野鸟170余只,约谈以前有网鸟行为的人员20余人。

    市民一旦发现乱捕滥猎和经营鸟类资源的违法现象,可拨打市林业局24小时举报电话:88018110或88014110进行举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