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山公园古树名木有了二维码标识牌
2014-10-17 09:44:54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历时三年,中山公园全面完成古树名木普查和复壮保护工作,全面掌握了园区古树名木历史、数量、分布情况和生长状况,建立了“一树一档”,对生长衰弱的白皮松、雪松、桂花等古树名木群采取了降低覆土、中耕松土、穴施生根促进剂等复壮保护措施,制作悬挂了二维码科普标识牌,为下一步的古树名木保护打下良好基础。

    中山公园始建于1900年,是我市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公园,经普查,园区内共有百年以上古树和名贵树种869株,其中古树686株,名木183株,数量位居全省公园之冠。古树主要为黑松、紫薇、银杏等,最古老树木为国槐,树龄约300年;名木主要有樱花、桂花、刺桂、北美红枫等,美国山核桃、厚叶石斑木、北美鹅掌楸、欧楂、富有柿、日本榧等为国内较罕见树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