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3D打印机基地落户保税港区 进百姓家不是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15 15:00:0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  近日,总投资1亿元的天智清华3D打印机研发生产推广基地落户青岛保税港区,项目由青岛金石清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主要生产销售Doodle Dream教育普及型3D打印机,这也是国内唯一一款实现了手绘建模、无线传输的3D打印机。

    该项目开创了3D打印产业新领域,填补了国内针对家庭和中小学教育用3D打印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空白,真正让3D打印的高新技术走进寻常百姓家,将极大地推动中国普及3D技术教育和应用的进程。

    在青岛保税港区首家免费对市民开放的3D打印机展示体验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通过智能手机或ipad触摸屏上用手绘出平面图形,任意调整尺寸和旋转图形,平面图形迅速变为立体图形,然后通过wifi传送到DoodleDream3D打印机就可打印出一个立体物品。

    “此前无论工业用还是生物用3D打印机,都需要操作者具备较高的专业水平,打印前首先在电脑上建模,这一步也将很多市民隔离在了3D打印之外。 ”天智清华3D打印机研发基地的生产总监郭大勇介绍说,许多市民只是从各种渠道知道了3D打印的消息,但由于不具备专业知识,并不能亲手尝试打印过程,也就无法体验到3D打印的乐趣。他们研发的这款作为家庭、学校普及型打印机,产品外观精致、价格低廉,操作过程也变得非常简单。

    体验室里,记者看到,除了体验操作,旁边的壁橱上,还放着许多已经打印出来的物品,包括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儿童玩的积木、大力神杯等。这些物品,都是通过 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其中有一个手摇水车,工作人员把它放在平面上一个劲地摇,水车随即转了起来。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这些,3D打印还能打印出各种儿童喜欢的积木等玩具。

    3D打印的材料,是从玉米淀粉中提取的,经过高温熔融再成型后,常温条件下,可一直保存着,市民不用担心变形损坏。

    目前,在青岛保税区和西海岸新区的金石大厦建立了两个3D打印体验中心,青岛及其周边的中小学生和其家长均可以随时参观体验,并可通过公司官网()进行预约。(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罗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