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中院与市企联建立“联调联解”新机制
2014-10-15 10:54:11 青岛日报

    有商事纠纷先找调解中心本报讯 昨日,市中级法院与市企业联合会联合启动 “商事合同纠纷联调联解”新机制。这是继建立保险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机制、旅游合同纠纷双向联动调解机制后,市中院建立健全商事纠纷解决机制的又一新的力举。

    据了解,为确保商事合同纠纷联调联解机制顺利运行,市企联设立“商事合同纠纷调解中心”,由市中级法院对调解工作进行监督与指导;同时,市中院设立商事合同纠纷调解室,共同与调解中心、特邀调解员开展工作。特邀调解员由青岛市企业联合会的会员或指派的专家组成,调解员的遴选由青岛市企联、青岛市中院联合开展。

    据介绍,这一商事合同纠纷联调联解机制,坚持合法、自愿、公平、不公开等原则,通过诉前联动调解、诉中联动调解、调解确认、全面及时履行等方式化解商事合同纠纷。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