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建成人才服务电子信息港
2014-10-15 10:37:49 青岛日报

    “没想到办理毕业报到手续也用上了微信。”最近,刚从青岛大学毕业的小刘向“青岛人才”微信平台咨询有关毕业报到的手续办理,后台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并向小刘发送了线下办理的地址和路线图,在路线图指引下,小刘来到青岛人才中心公共服务大厅一次性办结了毕业生报到手续。

    包括“青岛人才”微信平台在内,近期市人社局在建立人才库、项目库和企业需求库的基础上,陆续推出青岛人才网、“中国青岛人才”手机APP、人才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以“e网、e库、e中心”为支撑的人才服务电子信息港,实现了人才、企业、高校等多方信息的对接,并提供线上线下并行的人才匹配与服务。

    人才服务电子信息港在大数据时代下,为让人才获得满意的工作、让企业获得满意的人才提供了解决方案。信息港建立了以人才库、项目库和企业需求库为核心的人才“e库”系统,并在此基础上陆续推出 “青岛人才网”、“青岛人才”微信平台、“中国青岛人才”手机APP等现代化、信息化的“e网”服务项目,提供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激励政策、人才供求信息、人才就业社会保险信息、人事档案管理等线上智能化、个性化的人才服务。

    线下,将所有涉及人才工作的业务功能和服务资源,整合到新建的人才服务综合体——青岛人才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分别设置了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专业技术人才、留学回国人员、外国专家、人事档案、就业社保、创业创新服务等10个业务服务窗口,所有涉及人才业务的事项基本可以在这一个平台办理,极大地方便了服务对象。

    “人才库目前已逐步录入了130余万人才的基本信息,最终将实现全市人才信息的全覆盖,届时全市人才线上线下匹配、服务的智能化将全面实现。”市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