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海洋研究孵化中心落户高新区
2014-10-15 10:30:24 青岛日报

    昨日,中国海洋大学、青岛高新区管委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在高新区共建青岛海洋工程与技术联合研究孵化中心。

    孵化中心将致力于打造中澳海洋工程产业研发和创新成果转化平台,通过开展海洋工程关键和共性技术的联合研发创新,孵化、转化一批研究成果,推动一批产业化项目落户高新区,实现三方共赢。

    据介绍,海洋工程装备是高新区大力发展的主导产业。目前,区内已引进中船重工青岛海洋装备研究院、美国迪玛尔深海装备产业园、中科院声学所青岛研发基地、中科院光电院等50多个高端项目,海工装备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海洋产业产值对国民经济贡献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包括海洋工程在内的海洋产业的多方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科廷大学是澳大利亚著名的综合性大学,科技创新尤其是深海研究为业内翘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