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首发: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开赛 扬帆决战浮山湾
2014-10-13 11:09:5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 12日,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新闻发布会在奥帆中心举行。据介绍,本次赛事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西班牙、新西兰等22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51条船参赛、181名运动员和34名随队官员的报名资料,比赛时间为本月12日至18日。

    16名国际技术官员、64名国内技术官员也已顺利抵达青岛,将为此次比赛执法。其中,青岛本地的国际、国内技术官员就有23名。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国际帆联还派出了技术代表、计时计分团队、电视制作团队等指导赛事运行、成绩处理、媒体制作等工作。

    目前,赛事手册、秩序册已印制完成。《航行细则》经组委会修改、充实,由中帆协确认后回复国际帆联,最终内容将在今天由国际帆联正式对外发布。

    据了解,竞赛部、场地部密切配合,完成了竞赛管理区、陆域停船区、上下水坡道、工作船艇及教练艇停泊区的布置工作,竞赛团队已经开始在该区域工作。赛事所需全部60条各类工作船艇的检修和保养工作完成。各项辅助器材到位,正在进行细致分配。

    在市口岸办的协调下,顺利完成了竞赛物资通关手续。水文气象专业工作人员就位,每日发布两次水文气象信息。临时医疗点启用,急救车已进驻竞赛场馆。安保部制订完成安保方案和车辆分流路线方案,在竞赛管理区、陆域停船区、运动员准备区等区域,提供昼夜安全保卫,保障赛事的安全有序进行。

    此外,赛事的物资准备、餐饮、住宿安排、车辆抵离等服务工作进展顺利,国内外嘉宾、技术官员、运动队等入住工作基本完成。10月8日,46名普通志愿者和90名专业竞赛水上志愿者参加了岗前培训,已于10月9日正式上岗、开始服务。13日晚,一场本着节俭办赛事、竞赛为核心,突出奥帆城市特色,彰显帆船文化魅力,体现青岛国际化元素的开赛仪式将正式上演。

    另据介绍,今年的大赛依旧参照去年的奖励方法,获胜者可获大奖,参赛运动员可获相应积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