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市南法院设立老年人维权岗
2014-10-13 09:49:44 青岛早报

    昨日上午,青岛市老年维权调解中心(西部)和老年维权岗在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台西五路社区成立,同时“市南法院云南路法庭老年人维权岗”揭牌,老年维权调解中心及老年人维权岗的设立将对涉及老年人的法律问题实现随时接待、随时解答,更好地引导老年人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身权益,并进一步强化涉老案件诉前调解,提高处置效率。

    “现在在民事诉讼案件中,依然是老年人房产问题最为突出。”山东汉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翠英告诉记者,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镇老年人大多有自己的房子,随着房产私有化程度的加深,老年人因为住房和拆迁问题与子女或他人引发的维权案件占据的比例比较大。“对于老年人纠纷案件,主要涉及继承问题、房产问题、赡养问题,其中还涉及到财产纠纷,子女纠纷。”张翠英说,涉老案件各种纠纷互相牵涉,互相影响,但因房产引发的纠纷确实比较明显。

    市老龄办工作人员介绍说,青岛市1987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早于山东省7年、全国12年,随着人口老龄化形势的发展和经济社会的变化,涉老纠纷带来的影响和问题愈发突出。青岛市老年维权调解中心(西部)和老年维权岗设立后,山东汉通律师事务所具体承担日常涉老案件的调解工作,安排专职律师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

    青岛市老年维权调解中心(西部)地址为: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台西五路社区(单县路52号),维权岗热线电话:82655215。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