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区优化服务流程畅通政务办理
2014-10-13 09:29:45 青岛日报

    窗口单位和执法监管部门,是离群众最近、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地方,也是教育实践活动的 “重点部位”,最能体现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崂山区深入推进审批提速和效能革命,打通“庸懒散慢”、“中梗阻”等影响群众办事的“任督二脉”,用心用情打通服务群众的 “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针对社会投资项目,崂山区在原有审批提速的基础上,再次压缩20个事项的审批时限,取消中间签字环节12处,提速68天;修改或废止了个别不适用文件,主动取消了城建档案调阅费和咨询费两项合规收费;对招标申请、施工许可等8大项33个审批环节实施“容缺受理”;对财力投资项目,全面梳理102项工作流程,提高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等多项审批事项的工作效率,推进项目竣工与审计结算同步。

    今年上半年,崂山区政务办理大厅办结各类事项24672件,即办件办结率100%,承诺件办结率98%,办件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实现企业、群众办事 “零障碍”。

    现在,无论是普通市民还是企事业单位的办事人员,普遍感觉到政府部门办事方便、快捷多了。

    与此同时,按照“容缺受理、容缺审查、企业承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崂山区政务办理大厅建立了绿色通道,保障项目建设目标、质量、速度全面提升。此外,还开通了微信客户端、免费wifi网络等人性化服务,平均办结天数3.6天,比法定平均时限提前3.2天,提速47.1%,打造了高效、人性化的政务审批环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