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改革没有完成时 实践发展无止境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2014-10-11 19:16:44 字号:A- A+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也是改革发展的力量之源。我们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35年的改革实践,以事实证明了党一切为了人民取得的成就,并积累了宝贵历史经验,也证明了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改革再次谋篇布局。

    推进改革发展要保持清醒执著。改革发展的标尺,永远都要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刻度。从改革开放前的“大锅饭”,到改革开放后的“允许一部分人先富”、“先富带后富”,再到如今的“共享发展成果”,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着对“全国人民共同富裕”的不懈追求。我们推进以市场为导向的全面改革,并不意味着中国将推进“西方的民主”,但进行包括行政管理上的改革,可以使我们的政府更好地变管理为服务、机构更加精简而高效。

    推进改革发展要尊重基层首创。越是牵涉面广、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改革,往往难度越大,啃掉改革中的“硬骨头”,不能单兵突进,也不能遍撒胡椒面儿,亿万人民才是改革主体。“摸着石头过河”,就要集思广益,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鼓励先行先试,把群众探索实践的涓涓细流,汇聚为推动改革的滚滚热潮。实现了“上”与“下”的呼应,激发了中央和地方、政府和社会的积极性创造性,最大程度地聚合改革“正能量”,让每一份改革方案集民智、顺民意,自然能够破解千难万难。

    推进改革发展要坚持“小步快走”。“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改革决定着当代中国命运,也决定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面临多元多变的新环境,需要不失时机地大胆开拓,方法正确,改革才能事半功倍、破浪前行。不能指望一两次改革、一两项改革就“毕其功于一役”,要坚持“小步快走”,从“小切口”中解决“大问题”,积小胜为大胜,最后定能“积跬步致千里”。

    此次全会所涉改革内容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胸怀崇高理想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在摸着石头过河中把握规律、在统筹规划中推进改革、在探索实践中破解难题。改革没有完成时,同志仍需不断努力,和广大人民一起团结奋斗,终会让改革发展的阳光洒满中华大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