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铺集镇高家庄四荒地种出“摇钱树”
2014-10-11 14:32:00 青岛日报

    最近,胶州市铺集镇高家庄核桃专业合作社以千余亩薄壳核桃做抵押,取得银行授信400万元。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宋建春高兴地说:“原来颗粒无收的四荒地,现在终于成了‘聚宝盆’。”

    面对记者采访,合作社社长高振清细说起这片“四荒地”,修建王吴水库时,我们村庄整体搬迁到山上,土地全部变成了荒岭薄地,遇到年景好,能收上两三百斤小麦。有时候,一亩地颗粒无收。老一辈人也尝试着在这片荒地上种上苹果、梨这些果树。这里土不行,不结果,后来就一直荒着。几年前,青岛市移民办找来专家指导村里栽种薄壳核桃。没想到一共栽种了1200亩。第一批种植的400亩也已进入丰产期。

    宋建春对即将到来的第一笔收入充满希望:1亩地可出产 800-1000斤干果。现在的行情还不错,干果在20元一斤左右。“这次银行给我们贷的款计划用来建一座冷库,用于储存。”

    除了种核桃,合作社今年还将一片面积约400亩的核桃园圈起来,放养了8500只土鸡。“这些土鸡也能卖上百八十万的。”合作社一位负责养鸡的工作人员介绍,土鸡喜欢土里刨食,能为核桃园松土;土鸡吃虫,可为核桃除虫;土鸡粪便还能为核桃施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