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18家企业成电子商务示范
2014-10-10 10:51:53 青岛日报

    日前,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4年度青岛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名单,青岛啤酒有限公司、交运集团青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在创新模式、发展前景等方面行业引领作用突出,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成为我市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2013年,我市评出首批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通过示范引领推动,青岛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影响已逐步辐射全国,覆盖橡胶、尿素、棉花等重点领域。

    示范企业案例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在搭建麦芽、易拉罐等六大类主要原材料、包装物集中采购电子商务平台的基础上,突破物流瓶颈,在天猫、京东等主流平台开辟B2C旗舰店,采用官方旗舰店、网络零售店和酒水专营店三种模式进行业务拓展,逐步实现B2C和O2O业务的快速发展。

    ■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突破传统医药销售模式,运用网络化医药物流平台,打通政府、厂家、医院、药店、医生、患者各方流程,形成采购配送、便民服务、检测反馈等功能与一体的新型供应链交互平台,服务于广大企业和百姓。

    ■交运集团青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服务途径,去年搭建青岛长途汽车售票网,已开通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和东站发往全国的重点线路500余条,近日手机售票上线运营,更加方便了市民购票出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