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首批有轨电车驾驶员昨赴苏州培训学习
2014-10-09 10:45:10 青岛日报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昨日一早,岛城首批18名有轨电车驾驶员赶赴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培训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有轨电车实际操作的培训和学习。有轨电车乘务人员近期将向社会招聘。

    首批有轨电车驾驶员是从公交集团乘务员、调度员、维修工等岗位中选拔出来的,都具备了两年以上企业工龄,年龄在35周岁以下。“按照规定,有轨电车驾驶员需取得P证。9月底,首批18名驾驶员已在惜福镇驾考中心完成了有轨电车驾驶证(P证)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理论知识的考试。”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但由于青岛地区暂时无法培训有轨电车驾驶员,经过考察论证,公交集团决定将目前国内唯一具备有轨电车驾驶证(P证)培训资质的江苏省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培训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首批有轨电车驾驶员的培训基地。培训期间,学员们将进行有轨电车驾考两大科目的学习,需要在66天里将近50个小项全部学完,培训方式包括场内线路驾驶、模拟驾驶器操作训练和实际运营线路驾驶等。

    截至目前,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至9月底已铺设轨道约1000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