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北宅街道采摘季节门庭若市 具体地址路线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9-30 08:45:59

    北宅作为青岛的“后花园”,北宅以“天蓝、山青、水秀”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崂山旅游风景区、石门山生态观光园、花花浪森林公园、大崂樱桃园、四季庄园等大大小小的生态景区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然而秋收时节,走进崂山北宅,映入眼帘的不仅是秀美的风景,还有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北宅街道将特色农业与休闲旅游成功“嫁接”,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开展采摘乐供游客观赏、游乐、采摘,形成了一幅采摘季节的生态山水画。

    田地里采摘情意浓

    北宅采摘节充分发挥北宅农产品纯天然、无公害、绿色环保的优势,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带着老人、领着孩子到北宅来采摘地瓜、花生、豆角、萝卜、芋头等农产品,体现了家的浓浓亲情,为孩子提供一个认识各种农作物的好机会,为老人创造一个收获喜悦、回忆过去的好场所,为中青年提供一个体验劳动、享受农村旅游的好去处。采摘节不仅迎合了市民的心理需求,而且能够提高当地农产品的附加值,推动北宅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一举多得,好评如潮。同时,备受关注的“北宅有我一块田”活动也进入收获的季节,认耕者可以通过采摘自己种植的农作物,收获丰收的喜悦,享受劳动带来的丰盛大餐。今年北宅采摘节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举行(10月1日至7日),今年采摘节共有12个开放园区,136亩田地,价格是30-50元,除了晖流社区的传统采摘区外,又增加了以农家宴为主题的采摘园,游客既可享受采摘乐趣又能品尝北宅美食,部分农家宴还推出“我采摘,做大厨”活动,游客采摘的蔬菜和农产品可以在农家宴烹制,在“先采后做”的流程中展示北宅传统农耕生活,传承和再现北宅传统农耕文化。

    自然景观带来生态游

    北宅街道居崂山腹地,旅游资源丰富,除了北九水风景区和华楼风景区外,还有花花浪森林公园、劈石口、天籁谷、翠竹谷、石门山等自然景点,以白沙河水系的山林景观为主要特色,包括山林景观、石刻、古建筑、石洞、名石、名涧等多种旅游资源。

    1.花花浪森林公园。位于崂山巨峰支脉人头崮西坡之谷地,于2005年被批准为市级森林公园,具有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和生态资源,是一处集森林公园、森林探险、林业科普和生态观光于一体的自然生态旅游区。现在欢迎市民免费游览,市民可乘坐110路公交车至北头社区,或驾车沿滨海大道至北头社区顺路线游览。

    2.劈石口。位于北宅南北岭社区,此处山峡耸立,西为慧山,东为锥儿崮,中通一径,登其上,眼界骤宽,云岭烟峦,逶迤蜿蜒,回顾大海,与天浮动,恍如置身碧霄之间。山口南侧有一独立巨石由中间自然劈开,被称为“劈石口”。市民可乘坐110路公交车至大崂社区下车,沿十八盘公路顺路线游览。

    3.天籁谷。天籁谷为崂山巨峰支脉青峰顶西坡之谷地,为五龙河河谷。途经上葛、下葛、慕武石社区。谷地幽深,山林茂密,拥有崂山少有的幽谷山村。市民可乘坐112、311、365路公交车至周哥庄站,或驾车沿滨海大道至周哥庄社区十字路口向东顺路线游览。

    4.翠竹谷。位于崂山三标山支脉大台崮西坡之谷地,该处山势峻美,泉水丰富,溪流潺潺,植被茂密,多果林、竹林。每到秋季山谷内青山绿水翠竹花海,美不胜收。市民可乘坐365路、311路、112路公交车至卧龙社区,或驾车沿滨海大道至卧龙社区顺路线游览。    5.石门山。石门山绵延横亘,极具特色,奇石众多,山顶上有高耸矗立的大石壁,险恶峥嵘,远远望去,宛如一道道石门,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路线途经华阳、七峪、五龙涧社区。市民可乘坐112路、311路、365路公交车至华阳车站下车,自华阳社区顺路线游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