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成为拥有专业认证戒烟医生最多的城市
2014-09-25 16:35:01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青岛首批接受专业戒烟医疗培训的医生正式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的认证证书。获得此次专业认证的医生主要来自青岛市三甲医院和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计83位。

    据了解,这是青岛首次邀请国内呼吸专家、心血管专家和英国伦敦大学戒烟治疗专家对医生进行主题为“控烟有我”的戒烟医生培训项目。培训从6月底开始,在6月、7月、9月进行了多轮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对戒断反应的识别、戒烟治疗进阶、CO测试仪的使用、戒烟问诊等多方面,涵盖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

    据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肖丹教授介绍,该组织此前曾在北京、成都、苏州等地举行过四期培训,拿到专业认证证书的医生也不过百余位,此次青岛地区一次就有83位医生获得了专业认证,属于拥有专业认证戒烟医生最多的城市。

    据悉,此次培训属于“青岛市烟草依赖症管理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接受过培训的社区医生将对覆盖人群进行戒烟教育。此项目自今年6月24日开始对有意愿参与戒烟治疗、户籍地或者居住地在崂山区的青岛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含新农合)的吸烟患者进行登记,目前项目的1000名免费戒烟名额已全部报名完毕。而本次医生培训项目中参与的戒烟医生也将在近期的项目实施中对患者进行科学戒烟的深入指导。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