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政协视察蓝色硅谷核心区
2014-09-25 16:35:01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王书坚率领住青四级政协委员,视察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情况。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微软科技体验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创新科技园、深海基地、山大青岛校区等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蓝色硅谷核心区负责人汇报的工作情况,政协委员谈了有关意见建议。

    王书坚对蓝色硅谷核心区的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蓝色硅谷核心区是蓝色硅谷最核心、最关键的区域,也是青岛实现蓝色跨越的重要引擎。希望核心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机遇,大胆创新,敢于担当,把核心区的开发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王书坚强调,要发扬拓荒攻坚精神,加快打造“中国蓝色硅谷,海洋科技新城”。一要立足新常态,实现新发展。在稳增长、调结构中寻找发展平衡点、选准改革突破口、牢牢把握主动权,从而实现新常态下长期持续稳定的经济增长。二要突出创新驱动,激发创造活力。围绕激发创新主体和创业人才的动力、活力、能力,破除制约创新的体制机制瓶颈;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保障, 开展国家海洋科技自主创新先行先试。三要立足高端,实现高质高效。加强高端项目和人才引进,确立蓝色硅谷在全球海洋科研、成果孵化和人才培养领域的竞争优势;完善招商引智网络,加快推进高端创新要素向蓝色硅谷核心区聚集。

    王书坚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充分发挥政协在界别组织方面的结构优势、在民主协商方面的功能优势和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围绕核心区建设和发展中的关键环节、重要课题、重大事项及长远发展思路等问题,认真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为核心区更好更快地发展谋策建言、献计出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参加视察并讲话。郄晋生、李学海、刘西山参加视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