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首辆直充式电动公交亮相
2014-09-23 14:36:35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公交集团获悉,我市首辆直充式、双客门、电动小型城市公交客车已经驶进岛城。目前,充电桩和车辆均已调试完毕,近日将在城阳907路公交线路上试运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长城路公交停车场看到,在众多大块头公交车中,车身只有8.5米长的直充式电动公交车格外显眼,这辆电动公交的尾部刚刚达到502路公交中间下客门处。尽管车身娇小,但仍采用上客门、下客门双客门设计,既方便了乘客上下车,又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快速疏散客流。车内设有24个座位,座位间距、车窗尺寸和走廊宽度与普通公交车没有太大差别,车厢内显得十分宽敞。此外,这款直充式电动公交在细节上也做了许多改进:如驾驶区域与乘客之间设计了钢化玻璃门,这样更能使驾驶员免受乘客干扰,专心安全驾驶;车身尾部安装了倒车监控,倒车时,驾驶员可从仪表盘上观察车身后方情况。

    据了解,公交集团前期引进的新能源电动公交均为换电式电动公交,需要到专门的充换电站充满电池后才能完成电力续航。“这辆直充式电动公交车,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以往换电式电动公交车电力续航的空间局限性。”公交集团技术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直充式电动公交车的电力续航只需一个充电桩即可完成,并采用最先进的多元复合锂动力电池,蓄电能力超强,一次充电可跑80—100公里。

    据了解,该车上路运行一段时间后,我市将大批量引进,今后将投放在一些山区线路和微公交线路上,方便市民出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