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1日岛城上演两场精彩音乐会
2014-09-23 14:22:04 青岛日报

    与青岛乐迷第二次近距离接触的国际钢琴巨星李云迪,此次的音乐会主打的是他的新专辑《王者幻想》中的舒曼幻想曲。当那些明亮、温婉、欢快、舒畅的乐符从他的手指间叮咚流泻而出,经典的舒曼还有贝多芬、肖邦、李斯特都栩栩如生地复活在乐迷眼前,这是一场高雅与精致的艺术盛宴,是岛城乐迷与古典音乐的又一次重逢。有观众说,每次听李云迪音乐会,当最后一个音符结束,他还会沉浸在音乐中。

    而由米兰斯卡拉剧院的首席乐手们组成的室内乐团,也称得上是世界上最棒的室内乐团。作为意大利古典音乐文化的使者,他们这次带来的“意大利之韵”音乐会颇具匠心,其中威尔第的歌剧《弄臣》里的两个歌唱部分的曲子,他们是用乐器来“演唱”的,却真的给观众带来了“歌声”般的天籁之美。除了这种充满新鲜感的演奏,斯卡拉室内乐团也给青岛观众带来了一份惊喜:他们之前在中国的演出没有歌唱部分,但这次他们请来了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多莱拉·切拉,她甜美的歌喉令音乐会增色不少。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