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足球蓬勃发展
2014-09-22 10:49:46 青岛日报

    19日下午,全市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市级机关办公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青岛是首批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之一,要强化机遇意识、率先意识、责任意识,推动青岛足球整装再发,把青岛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足球名城。

    座谈会上,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城阳区委、海牛足球俱乐部、中能足球俱乐部、市北区宜阳路小学等单位的负责人先后发言。李群同与会人员亲切交谈,探讨国际足球运动发展趋势,交流观看足球比赛的心得体会,研究青岛足球事业发展大计,会议气氛热烈融洽、富有建设性。

    “这次足球工作座谈会,对青岛足球事业发展将具有里程碑意义”,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注重培养孩子们的踢球兴趣”,“搞好足球关键是态度要端正、设施要建好、政策要跟上”,“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可以让学生少一些小眼镜、小胖墩”。李群对这些意见建议十分赞赏,一一回应。他说,青岛市民酷爱足球,足球运动是重要的城市名片和本土优势,把足球运动搞好,就是服务群众,就是改善民生。

    “目前青岛职业足球属于‘成长中的烦恼’,是在前进当中遇到的曲折”。李群指出,青岛是一座足球之城,足球传统深厚,足球人才辈出,群众基础扎实。要有信心,依靠肥沃的足球土壤和良好的足球氛围,推动青岛足球振兴。要有眼光,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积极寻标对标,搞好规划、建设,把足球发展的路子走正。要有真心,研究探索政策措施,积极稳妥推动足球体制改革,树立良好行业作风。要有热情,大力发展全民足球,调动全社会力量支持足球事业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栾新主持座谈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