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山路成了“明信片一条街”
2014-09-19 15:51:28 青岛日报

    除了鱼片、高粱饴、贝壳项链等传统旅游纪念品外,目前一种新旅游纪念品迅速流行开来——印有青岛风景的明信片、笔记本、盖章本、书签和手绘地图等文化创意产品。记者注意到,仅中山路800多米距离内就有11处店面售卖明信片,形成了鲜明的规模效应。

    在位于安徽路的青岛邮电博物馆,来自北京的潘女士细心挑选了几张印有青岛景点的明信片寄给家人;来自上海的孟先生则要把明信片寄给自己,他希望回家后看到它们会有一种怀念的感受。

    青岛邮电博物馆经理周宁介绍道,自5月中旬开馆以来,馆内已经销售各种明信片18000多套,种类多达40余种,日均收寄明信片300余张。

    不仅在书店、咖啡馆等地方可以发现明信片,连路边摊、书报亭都开始售卖明信片。在安徽路,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小贩,她说,一到学生放假期间,明信片就会卖得很好。

    一位明信片设计者李博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旅游旺季里,他的明信片销量特别好,可以说是赶着印赶着卖。他已经制作了20余套明信片,在卖的就有10套。

    除了明信片,记者还发现了一些更高端的旅游纪念品,例如良友书坊就制作了一些艺术衍生品,把店内展出的青岛风光绘画作品印制在靠垫上。冷艳说:“现在游客们购物发生了一些改变,更希望买一些有内涵的东西,青岛的旅游纪念品有向文化产品发展的趋势。”

    安徽路上一家兼营咖啡的美术馆——“嘉木”艺术馆将馆藏的青岛名家名画制成丝巾、鼠标垫、台布等,虽然价格不菲,但有不错的市场反响。

    市南区旅游办刘丹说:“这是一种旅游新现象,促进了文化和旅游的共同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