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专业实现服务升级 金正大打造化肥业领头军

来源:-- 2014-09-18 15:34:13 字号:TT

科研智能温室能够实现全自动调控,成为新型化肥推广应用的“试验田”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今天的培训,主要为我们讲解了控释肥的好处,以及施肥方法。以前不知道怎么施用控释肥,通过今天的培训才知道,控释肥怎样施用才能发挥它最大的效用。”来临沂金正大集团考察培训的安徽农民冯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

    金正大集团注重专业化服务,每年都会接待大批农民、经销商走进金正大进行考察培训,义务教授他们农化知识。

    金正大自成立以来,坚持技术创新,注重产学研结合,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

    “2009年10月,科技部下发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行性论证报告批复,同意依托我们集团组建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3年12月,我们公司筹建的‘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科技部验收。”金正大集团董事长助理崔彬自豪地告诉记者,研究中心的成立为行业科技成果转化、全国化肥行业技术进步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引领行业技术创新 打造行业创新高地

    中国是个粮食大国,粮食总产量居世界第一,但单产仍然不稳定,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仍然迫在眉睫。目前,解决我国粮食安全问题主要还是依靠高强度地集约利用耕地资源和大量化肥的投入使用,制约粮食增产的土肥资源因素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针对当前面临的难题,提高肥料产业技术创新,促进肥料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创新是金正大发展的主旋律,是金正大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建设创新的金正大,就是要让金正大真正成为行业科技的先导者,引领行业技术进步。”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一直以来,金正大将“科技创新”视为己任。

     金正大成立16年以来,在技术进步、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

     “公司先后建立了国家缓控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复合肥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去年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的‘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又顺利通过验收,这些科研机构的建设,为公司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崔彬介绍,金正大在科研创新方面,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金正大集团也成为国内肥料行业的科技创新高地。

    目前,金正大集团正在依托“复合肥料、缓控释肥肥料”两大国家工程中心,重点进行缓控释肥、硝基肥、水溶肥等新型肥料工程化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打造国际最先进的新型肥料研发平台。

    “按照科研规划,公司在智能温室里为部分科研课题配备实验室,由专人负责,根据作物生长环境不同进行肥料施用实验。”金正大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投资建设“智能温室实验室”作为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配套设施,通过外遮阳、内遮荫、加湿、喷淋、降温等智能系统调控,模拟全球不同气候对作物进行长期、系统的定位实验。

    “其实,智能温室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产品研发和产品销售提供桥梁和纽带。”目前,智能温室采集了全国16地区8大类土壤,可以模拟全国大部门地区作物的生长实验。作为肥料施用的试验田,智能温室实验室成为金正大重要的产品研发与试验平台。

    专业实现服务升级 打造化肥行业领头军

    “目前我们做的最好的,就是拥有两千多名的业务人员和几万名的经销商,他们向农民推广好的肥料,好的方法,也就是我们说的良种、良法,将科学的农化知识义务传授给农民。”崔彬介绍。

    金正大集团从开发配方肥、肥料推广、提供科技服务等方面实现服务升级,打造化肥行业的领头军。

    据了解,金正大历来围绕“测土、配方、配肥、供肥、施肥指导”五个环节,坚持产品开发与土肥状况、农业种植需求相结合,积极与农业局、土肥站开展合作,开发、销售、推广各类新型配方肥,为农民提供全方位服务。

    “公司还建设了大量的试验田和示范田,比如刚成立不久的万亩试验田,我们让农民去种,派遣农化服务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教授他们怎么测土、怎么配方、怎么施肥,真正将农化科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通过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农化技术服务,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现代农化技术为农业带来的巨大便利。

     “为保证产品售后的科学使用,避免农民采用不科学的施肥方法,金正大通过培养业务人员与经销商,聘任农化服务专家,配备农化服务车辆等的形式,让专家走到田间地头,开展标准化、系统化和专业化的农化服务指导培训。”金正大集团工作人员何磊介绍。

    近年来,金正大配合当地农业局,在沂水县设立200个示范村,为村民提供专用配方肥,委派专家深入村镇开展讲座,进村入户进行农化指导,为村民科学种植提供了极大的指导帮助。

    今年上半年,全国化肥市场面临严峻挑战,金正大集团却实现逆势增长,销售收入70.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实现利润总额5.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9%。

    分析原因,金正大集团董事长助理崔彬表示,“公司上半年的逆势增长,与我们的专业化服务和技术创新驱动密不可分。”(记者 张进刚)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