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湛山街道办助老食堂 电话叫餐随叫随送
2014-09-18 11:14:04 凤凰网

    近日,家住华严一路4号的田森厚老人家来了一位的客人,那就是社区助老食堂的工作人员于大姐。

    不久前的一天,临近11点,田爷爷的老伴李奶奶突发心脏病,在服下速效救心丸稳定病情后,老两口又为中午饭发起了愁。去社区食堂吃,李奶奶的身体承受不了;不去吃,中午的饭没人做,老两口只能饿肚子。思来想去,田爷爷拨通了社区助老食堂的电话,在电话里将家里刚刚发生的事情告诉了日常服务的于大姐,并表示不过去吃了。然而令田爷爷没想到的是,食堂的工作人员竟然主动将二老的饭菜送到了家里。

    其中一位享受助老食堂服务的居民表示,我家儿女都比较忙,原来都得外省来照顾我,现在好了,有了助老食堂,我和孩子们的后顾之忧都解决了。

    接过于大姐递上热腾腾的午饭,田爷爷感动的泪花直在眼眶打转, 连说三遍:“没想到……,只是给食堂打了个电话说身体不好不去吃饭了,没想到工作人员竟按照就餐时登记的信息,主动送上门来。”而面对老人的表扬,于大姐只是淡淡的笑着说:“这是每一个老年食堂工作人员都会做的。其实,平时在食堂就餐的老人都令我们非常感动,老人们总是尽己所能帮我们食堂忙前忙后,老人家们对食堂的那份爱心、那份宽容带给我们无限温暖。”

    自今年7月23日湛山助老食堂投入运营以来,坚持“便民薄利,竭诚服务”原则和秉承“尊老敬老,助老帮老”的宗旨,不仅关注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更是通过这一小小举动助老、爱老,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像于大姐一样将爱老、敬老、助老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食堂就餐人数,也从最初的7人,通过就餐老人的口口相传提升到了三十余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