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170场科普活动周六启动
2014-09-18 10:44:57 青岛日报

    9月20日是全国科普日。从20日起一周的时间,市科协系统将在10个区市开展170场科普活动,在青岛市民中烹制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亲民科技盛宴。

    9月20日至26日,中国海权教育馆、青岛滨海学院自然博物馆、青岛贝壳博物馆等我市34家科普教育基地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各区市部分科普教育基地也将向公众免费开放,具体情况可查询青岛市科协网站()。

    黄岛区第二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市南区科普表演、平度市的“科技圆梦”大型科普宣传活动、李沧区“创新发展 科学生活”世园科普行、市北区的第二届环保创意手工大赛颁奖及作品展示……从9月20日起,青岛市10个区市将陆续启动全国科普日的区域主场活动。

    同时,各区市科协策划组织的61场特色活动,也将为市民带来全新的科普视觉体验。市南区举办的环境·健康·安全—科普“三通”活动;市北区的OM千人创意挑战赛、智慧楼宇现场体验;李沧区的“低碳生活,节俭养德”旧物改造主题实践活动,李村街道的秋季科普周;崂山区的“让科普走进生活”;城阳区的“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维护食品安全”;黄岛区的“科普基地游”;即墨的“科学引领未来,智慧创造生活”活动;胶州的科普知识竞答;平度的防癌抗癌健康讲座;莱西的科普惠农兴村大宣讲,以及青岛市级学会、研究会等单位为公众提高科学素养提供的“营养套餐”。

    此外,近30所社区科普大学还将举办64场专家讲座,内容涉及安全生产、科学饮食、健康知识、电脑培训、家庭理财、消防知识、养生知识、育儿知识、防震减灾、食品安全等20多项。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