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国际数字娱乐港落户黄岛新区
2014-09-18 10:38:23 青岛日报

    日前,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中英联合投资论坛上,黄岛新区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冠盟环球投资有限公司、英中贸易协会等四方签署了相关 《备忘录》,总投资约百亿元的国际数字娱乐港将落户黄岛新区内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打造一个涵盖创意设计、产品开发、节目制作、展示交易、教育培训和学术交流等功能的全球性高端创意产业园区。项目还将作为“全球数字娱乐联盟”产业基地。“全球数字娱乐联盟”是一个全球范围、包含数字媒体娱乐领域内企业、创新者、学者和金融家的联盟,聚合了在数字娱乐行业的顶尖公司。

    按照规划,国际数字娱乐港将建设数字论坛中心、数字集群园、数字教育学院、数字研发园等项目。其中,数字论坛中心,力争打造成为和伦敦、洛杉矶并列的世界顶级数字论坛永久举办地。数字集群园,规划建设海洋探索中心、动漫站和数字体验剧场等。数字研发园,主要吸引企业的总部、工作室、孵化企业及与数字产业相关的专业服务公司。数字教育学院,打造数字技术和工程的学习及培训中心。另外还规划建设数字大街、数字海岸度假酒店、数字海岸娱乐小镇,聚集零售、娱乐和餐饮等配套设施。

    分析认为,英国拥有欧洲最具实力的创意产业,在游戏、软件和电影等数字娱乐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国际数字娱乐港项目落户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吸引包括英国企业在内的国内外最顶尖数字娱乐项目和团队入驻,引领数字影视产业发展,把该区域打造成青岛“文化新城”,丰富“影视之都”的内容,促进黄岛新区产业转型升级。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