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建立区域性“医联体”一体化诊疗服务
2014-09-15 10:27:10 青岛日报

    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日前“牵手”市北区16家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成立区域性医疗联合体,通过实现医疗机构间的资源共享,为辖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悉,该“医联体”成立后,将逐步实现多个 “一体化”:即双向转诊、诊疗服务一体化;医保、农合资金管理模式一体化;业务技术带动、专家团队资源一体化;急救网络一体化等。简言之,就是社区居民可在社区预约专家门诊,可优先享受门诊、住院的转诊绿色通道,各成员机构的医师可以在医联体内多地点执业,医联体内的检验、影像等资源设备也将实现共享。

    据了解,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将派出多位专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同时建立了涵盖15个专业、20人组成的咨询专家团队,随时接受社区临床问题咨询;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开办学术会议、免费短期专业进修等形式,为16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疗工作者提升专业技能。据了解,下一步,市北区卫生局还将力推患者诊疗信息共享和远程会诊,实现医联体成员单位内的远程诊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