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古树名木换“身份证”
2014-09-15 10:26:30 青岛日报

    崂山风景区内的230株古树名木有了新的 “身份证”——近日,景区管委为这些古树名木统一更换了标识牌。新的标识牌上除了标注原来的中文学名、拉丁学名、编号、科属、保护等级、保护责任单位等,还增加了二维码和景区标志,另外还根据实际情况对树龄做了调整。

    崂山风景区是我市古树名木分布最集中、最有代表性的区域。原来的古树名木标识牌是2004年制作悬挂的,有些已经脱色、损毁、变形。这次对标识牌予以全面更新,在内容、材质及悬挂牌方式上也有了很多改进。

    据悉,新的标识牌的主色调由咖啡色改为绿色,材质选用耐腐蚀、抗氧化、抗酸雨的不锈钢。最重要的变化是在悬挂绳上,此次选用细软的金属绳,既减少了对树身的损伤,又防止了风化,经久耐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