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群就城乡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4-09-12 15:28:33 青岛日报

    9日至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到胶州市和黄岛区,就城乡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城乡社区建设力度,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美好家园。

    胶州市胶北镇玉皇庙村房屋古朴玲珑,道路整洁,花团锦簇,富有特色。李群一行参观了位于该村的胶北民俗博物馆、传统手工艺展馆,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在传统手工艺展馆内,李群与胶州剪纸的代表性传承人郭维全亲切交流。当得知有不少游客来这里参观时,他高兴地说,要传承好民俗文化,让社区文化旅游成为群众致富的新门路。

    在黄岛区辛安街道薛家泊子社区,李群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警务室、服务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并走村串户看望老党员代表,了解社区文化娱乐、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等情况。在建国前老党员薛芷宇的家中,李群与老人聊起了家常,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李群指出,城乡社区建设惠及广大居民群众,一定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把新型社区建设与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实现“一村一品”,带动群众富起来。积极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打造好社区服务中心,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守住自然风貌、乡土气息,建设生态文明特色社区。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支部”。在调研中,李群说,基层党支部是我们党做好群众工作的“神经末梢”和前沿阵地,要按照“六小六大”的思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团结干事能力、基层治理能力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

    李群说,目前全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有序推进,各社区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兑现向群众的承诺,抓好整改落实,加快解决问题,特别要继续实施“五项整治”行动,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市领导王鲁明、王建祥、徐振溪参加相关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