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电动公交累计行驶里程已突破5000万公里
2014-09-11 14:00:05 青岛日报

    记者从青岛供电公司获悉,截至目前,青岛纯电动公交车累计行驶里程已突破5000万公里,可绕地球1252圈。

    我市纯电动公交车的能源动力来自于近年陆续建设的充换电站。据供电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自2011年薛家岛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投运以来,青岛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的运行数据屡创新高,充换电站单日最大充换电次数达到478次,车辆单次换电平均行驶里程由最初的68公里增长至150公里,车辆换电一次的最大行驶里程可达到225公里,每次换电平均耗时8分钟左右。各项运行数据全面超出设计指标,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目前,我市已建成充换电站3座,服务的纯电动公交车公交线路从4条增加到31条。年内,青岛纯电动公交车将达到1000辆的规模。对此,青岛供电公司将配套建设莱西、流清河、珠江路、城阳等充换电站项目,形成规模更大、功能更强、智能化水平更高、调度更加灵活可靠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