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两节”期间监管食品药品市场

来源: 2014-09-09 17:53:06 字号:TT

    9月1日,记者从安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全市食品消费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目前,全市节前市场检查正在进行中。

    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节假日期间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对农村、城乡结合部、城市社区、车站等重点区域,对超市、药店、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突击检查与抽查;对存在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处置。强化旅游景区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禁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来源不明的野菜、野果等,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服务单位,坚决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严格值班纪律,坚持领导带班,启动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处置,确保食品药品市场消费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组织对全市20家月饼生产企业和100余家月饼加工小作坊开展检查,共抽样月饼139批次,组织检查食品流通环节经营单位580余家次,抽样食用油、糕点等食品135批次,组织检查药店等单位110余家,进行保健食品快检20批次,其中呈阳性5批次,实施保健食品监督抽样23批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3件,依法处理2件,依法处置不合格食品2件。(杨唯)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