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市创新《读本》学习宣传方式
2014-09-09 10:58:12 青岛日报

    “女儿没尽赡养义务却想分老人的房子,这种情况法律上是怎么规定的?”“我们外出打工时,单位不给签劳动合同,这样我们应该怎么讨回自己的工资?”昨日是胶州市开展学习宣传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第一天,讲课刚结束,两位讲解“依法治国”有关内容的老师就被一些有法律困惑的村民围了起来,大家就自己身边遇到的种种法律问题,向两位老师咨询解决方法。

    据悉,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发行后,胶州市根据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需求,通过征求意见、调研问卷等形式,遴选确定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7个专题。

    在宣讲方式上,胶州市从各行各业遴选专家学者分别作为实践授课人和理论授课人,围绕同一选题,从实践和理论两个角度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实践授课人讲故事,理论授课人讲理论,并在授课过程中加入互动环节,这种“实践+理论”宣讲模式,有效破解了传统理论宣讲对象定位不清的 “一锅烩”问题。村民周兆民告诉记者,“原本只在电视、报纸上看过一些普法知识,但是在遇到具体问题时,还是不清楚相关的法律要求,这次能与法律专家面对面交流,受益匪浅。”

    据了解,在各个部门选课结束后,胶州市的《读本》宣讲将按照一周一期的频率开展起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