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诗人陈亮出席“青春诗会”
2014-09-04 14:06:57 青岛日报

    昨日,记者从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获悉,2014年度第30届“青春诗会”参会代表名单出炉,全国有15位青年诗人入选,我市青年诗人陈亮凭借大型组诗 《乡间书》,成为今年山东地区唯一参会代表,也是全国唯一一名以农民身份参会的诗人。

    一年一度的 “青春诗会”创立于1980年,是目前中国诗歌界最具影响力的诗歌盛会,当代活跃于诗坛的舒婷、北岛、顾城等著名诗人多数来自于此,素有诗歌界的“黄埔军校”等美誉。

    2013年以来,诗刊社对“青春诗会”进行改革,增加了“给每位参会青年诗人公费出版一本诗集”的项目,参会竞争因而更加激烈,评选也更加严格。

    据悉,今年的“青春诗会”10月份将在海南陵水开幕。届时,陈亮的首部诗集《乡间书》作为中国作协2014年重点扶持作品——“30届青春诗会丛书”之一,将在全国新华书店上市,《诗刊》2014年12月号也将以专号的形式推出15位参会代表诗人的诗歌作品和风采。

    生于1975年的陈亮是胶州市胶北镇农民,曾获诗刊社全国首届李叔同诗歌奖、“中国十大农民诗人”称号、第二届打工诗歌奖提名奖等,现为青岛市文联签约作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