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加快发挥黄岛新区示范作用
2014-09-04 13:50:58 青岛日报

    昨日,市长张新起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55次常务会议上的讲话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通过了《关于推进黄岛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青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审议通过了《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草案)》和《青岛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

    《关于加快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从多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将对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于推进黄岛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新区发展的方向、目标、举措和支持新区发展的政策。会议强调,新区要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围绕国家赋予新区的使命,大胆创新、勇于突破,自主改革、自我发展,使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发挥好示范作用。

    《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明确了社会医疗保险的基本原则和制度框架、政府责任和部门职责,对参保与缴费、社会医疗保险基金、医疗保险待遇及管理、医疗保险服务管理与监督检查等方面作了规定,对统筹城乡医保、建立统一的社会医疗保险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搞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并在实践中不断细化完善。同时,将按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废止《青岛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条例》。

    《青岛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规定在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和各项救助制度过程中,对申请救助家庭的收入和财产状况,由专门机构依据一定程序进行核对,以保证公平、公正、有效地实施社会救助,提高政府救助的准确性和公信力。

    《青岛市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若干政策》,采取设立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建立影视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支持影视企业上市融资等政策,支持重点影视企业发展,鼓励本土影视文化传播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