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类> 青岛华通> 华通动态 > 正文

市检察院宣讲团来华通集团举办宣讲报告会(图)

来源:-- 2014-09-03 11:08:11 字号:TT

    8月7日下午,市检察院宣讲团一行在华侨国际饭店21楼为华通集团员工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报告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磊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于萍及检察院的相关同志出席了会议,集团本部全体人员、益青公司、机械公司、集体企业联社本部人员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宣讲报告。

    市检察院宣讲团4名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职务犯罪的种类、形式及其对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危害,深入剖析职务犯罪发生的内因和外因,并就如何预防和遏制职务犯罪提出了对策与建议。通过案例分析,揭示了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的本质特征、发案原因,描述了国有企业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较常见的几类问题,并向大家提出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郑重警示,让与会人员在感受案例震撼之余,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该如何预防职务犯罪。

    宣讲结束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磊作了总结讲话,对市检察院宣讲团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向集团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树立正确权力观,要求大家正确认识和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更加珍惜党和群众的信任,真正把群众的要求当作掌权、用权的出发点。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求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严守职业道德防线,正确对待社会、回馈社会。三要严格约束自我、认真遵守反腐倡廉的各项硬性规定,要求大家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时刻牢记要遵纪守法、警钟长鸣,特别是各单位的财务负责人,一定要顶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管得住手脚、经得起考验;要求大家共同努力工作,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