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调整失独或伤病残家庭救助标准
2014-09-01 10:43:51 青岛日报

    市北区人口计生部门近日表示,自今年起市北区对独生子女死亡或伤、病残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计划生育特别家庭的特别扶助金救助标准进行了调整,对独生子女死亡或伤、病残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且女方年满49周岁的夫妻分别给予每月不少于500元或300元的救助,直至亡故或子女康复为止,截至目前全区已经发放特别扶助金1015.2万元。

    为真正把好事办好,市北区人口计生局按照统一标准,准确界定扶助对象,严格按照程序审核,逐人登记、核实、造册、建卡,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对象均能享受到国家的扶助政策。日前通过银行 “直通车”形式,为符合条件的2212人发放了扶助金1015.2万元,其中为独生子女死亡家庭发放扶助金575.7万元,惠及954人;为独生子女伤、病残的家庭发放扶助金439.6万元,惠及1258人,至此市北区本年度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扶助金全部落实到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