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千余平方米板房被拆
2014-09-01 10:16:39 青岛日报

    8月18日上午,在市北城管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小港附近某房地产开发项目5号地块工地内的临时板房开始拆除,约40余间,面积共计1000余平方米。

    笔者在现场看到,该临时板房整个搭建在海岸防浪堤上,夹在海水和施工现场之间,来回距离均不超过10米。在风大浪急的时候,潮水几乎就能拍到板房的外墙。防浪堤由砖块,砂石等构成,由于长期受到海水冲刷,内部结构已经出现缝隙和松动,临时板房外侧不足5米处的防浪堤已经部分垮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加之紧邻施工现场,任何施工过程中造成的冲击或是震动,都有可能造成防浪堤的塌陷,导致临时板房倒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板房是为项目施工人员搭建的临时住所,共有40余间,主要是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及其家属约400人居住。据执法人员介绍,前期在执法巡查发现这些板房存在安全隐患后,了解到施工的实际情况,若对板房进行强拆,不仅增加执法成本,而且施工甲方和乙方很可能不配合、不理解,造成工作难以开展。为此,市北城管即墨路中队执法人员经过全面了解和深入调查,多次到该工地与开发商和施工方进行协商,在最短时间内,选择最合适的地点,进行板房的异地重建,实现在不影响工程进度的基础上,完成危楼转移,排除安全隐患。从17日晚开始,临时板房内的物品全部搬出,18日上午专业拆除人员开始实施人工拆除,拆除预计耗时两天。

    据悉,市北区将拆除违法建筑工作与辖区内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重大项目及重点工程建设、居民楼院整治相结合,统筹谋划,因势利导。上半年共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85268平方米,完成年度13万平方米拆违计划的65.59%。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