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垃圾分类新增6.5万户
2014-09-01 09:54:20 青岛日报

    记者8月29日从市南区城管局了解到,从9月1日起,该区又有6.5万余户居民开始实施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去年,市南区已在辖区7万余户居民中开展了垃圾分类收集,加上本轮即将推开的6.5万余户,该区将累计有13.8万户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收集。

    据了解,这6.5万余户居民居住地涉及市南区10个街道办事处的46个社区、836个居民楼院,其中大多是开放式小区,实施难度加大。为保证本轮垃圾分类收集效果,自6月份开始,市南区有关部门开展了新增区域全面摸底、车辆物资采购及相关人员专业培训等工作。7月份开始,为每户居民家庭发放两个家用垃圾收集桶及两种垃圾收集袋。此外,新增垃圾分类收集的各居民小区外也配置了垃圾投放点1605处、收集桶约5600个(桶体全部实施套袋保洁)。与此同时,753名垃圾分类指导志愿者也正式上岗,分时间段现场指导、检查、协助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收集。

    有关部门提醒居民,本次室外垃圾桶的配置仍然参照已试点小区的经验,按照“右手侧带荧光标识”为厨余垃圾投放桶的要求设置,以方便居民投放。

    去年,市政府决定在市南区开展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按照市、区工作计划,当年即在全区10个街道办事处的215个封闭式物业小区和323个开放式居民楼院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涉及居民7.3万余户。辖区内11处农贸市场和39所中小学校以及900余家大中型餐饮企业和86家驻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也已经实施垃圾分类收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