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八大湖街道慈善超市月救助困难居民50余户
2014-09-01 09:53:48 凤凰网

青岛市南八大湖街道慈善超市运行六年 月救助困难居民50余户

    八大湖街道办事处位于市南区东部,与市北区接壤,辖区面积4.27平方公里,常驻人口10.08万。辖区内有低保户322户,低收入困难家庭400余户,残疾1100余人,社会救助工作任重道远。

    八大湖街道办事处秉承“慈心为人,善举济世”的传统精神,将慈善救助工作纳入长远工作规划,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在街道民政部门的监管之下,将慈善超市的运行救助工作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交由和谐社区促进会负责实施。自2005年八大湖和谐社区促进会成立以来,一直持之以恒地承担着慈善超市的运行救助工作。

    八大湖慈善超市设在高邮湖路26号2号楼八大湖和谐社区促进会,面积约150平方米,拥有72家理事单位,下设1队12社,拥有广泛的社会服务和开展社会救助的资源。

    现有爱心物品30多种,2000余件,促进会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日常管理。成立6年来,超市每月救助社区低保及低收入困难居民50余户,每人每月50至100元的生活日用品。

    八大湖街道慈善超市的资金主要来源于社会上企事业单位的捐赠、区慈善总会慈善超市的物资支持、街道社区建设经费的扶费以及来之个人的捐赠等。从成立至今形成了持续的良性态势,通过开展救助工作,拓宽了社会救助渠道,促进了社会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超市所在社会组织八大湖和谐社区促进会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社工人才队伍建设试点示范单位、青岛市先进社会组织、市南区十佳社会组织、市南区社工人才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