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永清路街道创建“无命案街道、无刑事案件社区”
2014-09-01 09:39:51 青岛日报

    “三治理四加强是今年创建‘无命案街道、无刑事案件社区’的重要举措,目前,辖区发案率明显下降,整体较去年下降40%。”昨日,李沧区永清路街道负责人介绍说,“三治理四加强”是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调研出的“良策”。据了解,“三治理”:进行重点场所治理,进行重点人员治理,进行重点环境治理;“四加强”:加强防范和巡逻力度,加强案件查办力度,加大社会治安宣传力度,加强矛盾纠纷的摸排调处力度。

    “街道为重点场所上紧‘安全栓’,以西流庄蔬菜批发市场为例,这里流动人口多以及盗窃机动车案主要发生在早上5至7点等特点,增加安保巡逻人员、设置治安岗亭、增加警力,加大巡逻排查力度。”该负责人说,在强化治安手段的同时,街道不断提升居民的自我防护能力,在去年安装防拉栓、报警器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上门安装防拉栓、报警器,已安装防拉栓、报警器的家庭无一例出现被盗现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