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智障儿走失妈妈苦寻7小时 开发区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8-27 15:56:15 字号:TT

    

     男童母亲(中)来薛家岛派出所领回孩子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民警同志,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俺这孩子丢了可咋办……”8月26日,一位中年妇女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

    当日19时45分,开发区薛家岛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渔鸣嘴村委会有一个小孩找不到家了。薛家岛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位十多岁的小男孩衣着单薄,民警便把小男孩带上警车并询问其姓名、家庭住址等基本情况,民警在与小男孩交流后发现,小男孩可能有些智障,于是民警便将其带回薛家岛派出所。

    回到所里,男孩有点害怕,民警便把他带进民警休息室,给他播放动画片。得知孩子还没吃饭,民警立即给小男孩送来热饭和饮料。因为小男孩一直说不出自己的姓名、父母的姓名、电话及家庭住址,民警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帮助孩子。

     正在这时民警在孩子随身携带的书包中发现了一张残疾人的乘车卡,正面有本人的姓名和相片,背面有一个手写的电话号码,民警试着拨了过去,当民警说明情况后,对面传来了一声如释重负的声音:“谢天谢地,孩子没事就好!”

    一个小时后,孩子的母亲急匆匆地赶到薛家岛派出所,小男孩见到母亲,一下子就把母亲抱住了,孩子的母亲也掉下了泪水。

    民警询问孩子的母亲得知,由于自己白天要上班,所以就将孩子自己留在家中,很可能孩子感觉一个人在家无聊,就私自跑出来了。中午她回家的时候发现孩子不在屋里,家人已经苦苦寻找了近7个小时。(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孙敬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