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老人闹情绪离家出走 公交驾驶员巧妙化解

来源:-- 2014-08-27 14:27:2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婆媳闹矛盾,婆婆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准备坐车回临朐老家。坐公交车途中,反常状态被驾驶员发觉,经驾驶员旁敲侧击得知事情原委,并通过“拖延时间”、劝说等方法等来老人的孩子,将老人接回家。

    8月25日下午15时左右,开发区公交8路驾驶员高连军正驾驶B82958号车,行至红石崖站时上来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在行驶过程中,高连军发现老人一直在哭,由于老人位置靠后,不便上前询问,待到达新街口终点站后,他停稳车立即上前跟老人攀谈起来。聊天中他旁敲侧击得知老人和儿媳闹矛盾,从家里偷跑出来要坐长途车回临朐老家。

    “新街口到临朐一天就两班车,现在已经没有去临朐的车了。”高连军告诉老人。听说没车了,老人就表示要在新街口桥底过一夜,第二天再坐车回老家。高连军看老太太情绪激动,赶紧劝说老人消消气,他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打听老人家人的情况,得知老人有一女儿在威海。经过再三的劝说和探问,老人说出了女儿的电话。

    高连军赶紧联系了老人女儿并告知了这边情况,希望她联系下这边的家人把老人接回家。女儿听说母亲离家出走顿时紧张起来,得知高连军帮忙拦了下来,电话里连说谢谢。她拜托高连军将母亲带回出口加工区站点,她会联系弟弟去接母亲。

    高连军安抚好老人情绪将她拉回了出口加工区,不久老人的儿子赶过来将老人接回了家。(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徐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