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治理
2014-08-27 10:36:28 青岛日报

    在平度市明村镇明西村的一处加油站内,市安全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发现,这处加油站外面的橙色牌子上好像写着“中国石油”字样,但仔细一辨认却是“中园汽油”。随后,执法人员进入加油站内,对加油站危化品经营许可证进行检查。让执法人员意外的是,该加油站的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已在2013年7月12日失效,距今已一年多,属于非法售油行为。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加油站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对需要立案查处的隐患进行了立案查处。这是记者近日在全市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看到的一幕。

    记者从市安全生产治理工作指挥分部获悉,全市六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以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以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按照 “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加强了隐患排查整改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建立了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按照“管行业(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对道路交通、工程建设、消防安全、危化品、油气管道、涉氨制冷等17个重点行业领域所有企业实施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实施“零容忍”整治。其中,7月份,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534家,发现各类隐患3051项,其中一般隐患2999项、重大隐患52项,关闭7家,共罚款491.09万余元。对排查出的44项三季度“3+X”(“3”是指区、市政府每季度要至少挂牌3项不同重点行业的安全隐患;“X”是指在“3”的基础上,不限量挂牌督办)安全隐患进行了挂牌督办。

    此外,专项治理启动以来,我市还着力推进安全监管“全覆盖”,进一步划清、划细、划优网格化边界,建立网格边界清晰、责任明确、目标内容和资源配置更加到位的全覆盖网格化管理体系。目前,全市6200个社区(村居)已全部开通网格化监管信息平台,可以提供管用、实在、可行的安全生产监管终端。同时,全市已有3142个社区设立了安全巡查员,每个社区设2-3名安全生产巡查员,将每个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监管部门和网格责任人,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生产监管网络,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层基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