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农村土地流转总数达到116.8万亩
2014-08-27 10:21:16 青岛日报

    10月底前,建成区(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年底前,镇(街)将普遍建立起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年底前,完成101个村庄的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任务……这是记者从昨日我市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截至目前,纳入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目录的101个村庄中,已有47个村庄建立了改革机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有12个村完成清产核资,有3个村完成折股量化。全市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已开始破题,近期有望出台 《关于加强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的意见》。已投入运行的胶州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交易额达到2859万元。即墨市设立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黄岛区正在积极筹备建设。

    记者从会上还了解到,目前我市农村土地承包权和经营权分置改革率先实现突破,已发放土地经营权证23本,面积2万多亩;土地流转步伐加快,新增流转面积27万亩,增长30.3%,总数达到116.8万亩。此外,我市还开展了市级示范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培育工作,百亩以上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和土地股份合作社发展到5153家;农民合作社发展到7759家,社员31.2万户。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