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观景平台:中西合璧造出一朵花
2014-08-19 14:12:46 青岛日报

    青岛世园会观景平台讲述的是花的故事。设计者菲利普曾参与设计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主场馆,他说,这朵“花”将罗马万神庙的采光灵感和中国传统文化莲花、青岛市花耐冬等结合起来打造的一处零能耗、会呼吸的环保建筑。

    在菲利普的创意中,这朵“花”是在将开未开之间的状态,而且不是某一种花的具体造型,顶部是镂空的,太阳光可以直接照进花朵,随着太阳光强弱的变换,花朵映射出的颜色深浅不一。

    “生命的可持续性是世园会展示的内容之一,不单是在世园会开幕期间,世园会之后,当人们看到这个观景台,就能唤起世园会的记忆,想起自然的精神。”这是菲利普设计的作品深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