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水舞秀设计精美引游客流连忘返
2014-08-18 14:41:34 青岛早报

    夜幕之下,音乐响起,绚丽的水柱从天水中“拔地而起”,在灯光、投影和水柱、水膜的组合下,各种图案忽高忽低、时快时慢,而挥动指挥棒的海精灵青青和水幕中翩翩起舞的长袖女孩,让前来世园会观看表演的观众大呼过瘾,这就是世园会夜场中最精彩的水舞秀,其中不仅有高科技的功劳,更有精彩的舞美设计为水舞秀赋予了灵魂。

    在观众们还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时候,随着一阵阵音乐声响起和一束束激光发射出来,首先上场的是海精灵青青,它悬浮在半空中,手持指挥棒伴随着音乐的节拍跳动着,周围的水柱围绕在青青的周边起舞,仿佛都是在青青的指挥下展示着自己的身姿。随后,《蓝色多瑙河》等耳熟能详的曲目一一响起,涌动的水柱,幻化成曼舞轻姿的舞者,俏皮灵动的水膜仿佛芭蕾舞者的足尖伴着乐曲轻盈跳跃……水柱“舞者”舞动的高潮部分结合音乐的鼓点,运用气爆爆发的声势表现乐曲的气势如虹,偶有红色的火焰穿插在白色的水柱中间,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在水舞秀接近尾声的时候,舒缓的音乐引来三名身着彩衣的女子,美妙的身段伴随着宽大的袍服、长长的水袖舞动着,与游客在舞台上见到的舞者毫无区别,这种将投影投射在精细水雾组成的水幕上的表演形式将水舞秀引向了高潮,立体多维的水景造型虚实交错,把观众从可触摸的真实世界带入无限的梦幻空间。据介绍,世园会天水池中布置了长120米宽90米的升降平台进行水舞表演,夜场水舞秀主要有三场,分别为周五、周六、周日的下午5时、7时30分和8时30分,每次表演持续20分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