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电影《爱·回家》百县千场全国公益放映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 2014-08-18 13:58:29 字号:TT

    当下的中国电影市场银幕数激增,影片量爆棚,群雄逐鹿,异彩纷呈,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各领风骚数十天。走进影院,面对各出奇招的众多影片,许多观众直言眼花缭乱,无从选择。而与此同时,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中国广大的县镇乡村,却面临无电影可看的窘境。

    占全国人口大多数的县村人员,文化活动匮乏,业余生活单调,由于社会历史等种种原因,造成了人口基数与文化资源极不相称的倒挂现状,为此,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文化下乡”等诸多政策,缓解困境的同时却也是杯水车薪任重道远。面对众多的渴望,一些有担当的艺术工作者也主动承担起文化传播的社会责任,电影《爱·回家》便是其中尽心尽责的一员。

    电影《爱·回家》呈现的是一个别样的世界,是普通人感觉神秘甚至恐怖的监狱生活,影片真实感人,极具震撼,全片既没有呆板的说教,也没有迎合的恶搞,而是以最真实的画面和最本色的表演征服观众,在110分钟里引导观影者完成一次心灵的重塑历程。《爱·回家》直面残酷人生的同时,强化了爱与回归的主题,传递人文关怀,冷峻而温暖,以极具震撼力的视听艺术,诠释了挚爱亲情的人性力量,并获得了第29节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映奖。影片公映后,得到各级领导及业内专家的重视和评价,为《爱·回家》举办了多场专题研讨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各大主流媒体均对该片进行了深入报道,并获得第29节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映奖。

    在得到各界盛赞的同时,电影《爱·回家》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继成功举办有奖征文活动之后,又决定开展“共筑中国梦 牵手爱回家”百县千场全国公益放映活动。面对全国最基层的县镇,《爱·回家》将组建专门的放映队,送片下乡,免费放映,并组织针对失学儿童、孤寡老人、留守人员等相关的一系列公益活动,在实实在在文化下乡的同时,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以实际行动坚持艺术本真,传递人间大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