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周云杰:创新战略是企业发展之本

来源:-- 2014-03-11 09:50: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做客2014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就海尔打造平台化、智慧生态圈以及如何引入互联网思维、提升品牌价值等方面与网友在线交流。

    采访中,记者提道,李克强总理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到“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科技创新改革,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当中的主体地位”。海尔集团是全球白色家电的第一品牌,又是传统企业企业向互联网企业转型的典范,那么,海尔在企业为主体创新过程当中是怎么样做的呢?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谈到了他的一些观点。“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鼓励科研人员创办企业,海尔是开放型研发体系和全球研发的创新体系,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各个国家都有我们的研发中心。比如我们建立的生态圈,海尔科研人员、研发人员、专家有1000多人,但是它外面有五、六万人专门为海尔开发的人,这些人可能不是海尔员工,但它是全球一流的创新资源,这样我们的创新体系完全是开放式的创新体系,企业的创新成果是全球共享,全球的成果海尔也可以来共享,变成一个与市场结合在一起,与用户结合在一块的创新体系。”他说道。

    他还提到说:“不光全球共享,而且第一时间得到了共享信息。这是很大的生产力,海尔能够成为白色家电的引领,未来转变成智慧家庭平台,技术创新都是非常大的支撑作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