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区创业大赛黑马训练营开锣
2014-08-18 11:28:38 青岛日报

    经过前期选拔,8月9日起,从参加市北创业大赛的200多名选手中“冲出”的40名佼佼者,进入为期近 1个月的黑马训练营阶段。选手将进行集训、实训等,以提高创业团体综合素质,涌现出的 “黑马”,将有机会获得“和金优创投资基金”提供的专项创业资金支持。

    从“90后”的在校大学生到50多岁的博士,市北区创业大赛自启动之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关注。40名选手分别是本次创业大赛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品牌企业组和创意项目组4个组别,选手中既有创业处于起步阶段的小微企业,也有在校及毕业大学生,更有年收入已超过2500万元的企业。 “我发明的婴儿体感显温衣已获得国家专利,虽然现在的公司发展比较迅速,但我个人没有系统地学习过,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系统学习并争取更多政府扶持。”一位选手如是说。由初赛选拔出的31名选手被分成4组,刚抽签分完组,选手们便立即投入到“团队创建”环节,积极为团队起名字、选队长、团队口号等,随后开展了趣味性十足的团队拓展训练。“收益颇大,像如何策划有说服力的营销方案、提高对服务客户的态度应变能力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启示。”三迪时空网总经理牟江说道。

    为力求黑马训练营活动的形式、内容更贴近创业企业的需求,本届大赛组委会组织了丰富多彩创业训练活动:“万众瞩目你最行”、“拓展训练”、“名企走访实训堂”、“创业智慧大碰撞”、“商业实战命题实战”、“黑马之夜”等等一些列的板块活动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40名晋级的优秀选手将全部参加,并接受创业导师一对一的指导服务。尤其是名企走访实训堂,组织创业大赛参赛选手,参观岛城知名的创业企业,无论是从管理、经营、企业文化、品牌运作、还是商业模式,对创业大赛的选手来说,都是极具学习参考价值的!

    按照赛程安排,本次黑马训练营将为时一个月,本月29日结束。9月上旬进行决赛,最终决出各组前6名共24名获奖选手,届时市北区人民政府将为获奖选手颁发总共35.4万元的现金奖励。

    此外,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2014市北区创业大赛创新丰富服务内容,由青岛“和金资本投资中心”与“青岛网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成立了“和金优创投资基金”,基金注册资金2000万人民币,作为大赛专门配套成立风险基金。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