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香港中路街道将旅游从业者变志愿者
2014-08-15 14:14:18 青岛日报

    如果把城市比作一个家,那广场就是家里的客厅。客人来了,总要在客厅坐坐的。五四广场是青岛的客厅,面朝大海,风景独美,可长期以来,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却让游商浮贩、黑照相、黑导游等无德商贩抹了黑。

    香港中路街道办将旅游从业者变为志愿者的管理模式,变堵为疏,激发每一位从业者内心的良知、释放他们的潜能,变以往运动式执法为建立平台,让从业者自我治理,自我提升,起到意想不到的成效。

    青岛市社科院李炜教授认为,青岛作为全国夏季主要旅游目的地,游客短时间大量涌入,对城市管理提出挑战。“黑照相”兼任志愿者,是一项社会治理的创新,它的价值在于变靠政府部门管理,为政府部门支台,让每一个市民参与城市管理与城市服务。其实,“青岛旅游”这块金字招牌中,还有许多类似的“老大难”问题,需要人们创新思路,“黑照相”转变的借鉴意义也正在于此。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