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上半年行政审批全流程改革进展顺利
2014-08-15 14:08:20 青岛日报

    今年上半年,我市审批办率先启动行政审批全流程改革,并重点在今年推行其中四项改革,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

    在对标国内先进城市的基础上,市审批办将全市范围的审批标准进行统一,将胶州市确定为试点单位,按照先市级后区(市)的顺序,创新实施市区两级标准化建设工作。与青岛大学合作,对市审批大厅办理事项的名称、实施机关、项目类别、设立依据、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是否收费、法定期限、承诺期限、办理地点、咨询电话等11项内容进行了梳理。自实施至今,已初步梳理45个部门(单位)的6782条申请材料。目前,正根据各部门(单位)反馈意见,进行事项的二次梳理。

    实施集中配置行政审批职能改革

    对标杭州、淄博等先进城市,审批办对各审批职能部门的事项分布、驻厅人员、职能配置等情况进行梳理,并对部门落实“三定”方案,加快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工作的时间节点作了详细规划。同时,按照“应进必进、充分授权、大厅办理”的原则,与部门反复沟通对接,积极推进审批事项“应进必进”工作。

    加快推进网上审批

    在2013年审批事项外网申报试点的基础上,扩大外网申报范围,除涉密等特殊事项外,将新入驻市审批大厅办理的审批事项和监督服务事项纳入外网申报范围。审批办指导市南区开展网上审批试点,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有关问题。目前市南区已进入网上审批试运行阶段。另外网上审批短信告知功能的开发,使网上审批流程信息能够以短信形式发送给申请人,进一步完善网上审批功能。

    推进审批信息资源共享库建设

    研究制定我市审批信息资源共享库建设方案,明确了共享库实现功能、应用范围、使用形式等。率先启动建设项目审批信息资源共享库建设,明确证照入库、查询、打印、统计等使用流程,确保证照入库的真实性、及时性以及共享库安全、顺畅运行;确定了共享库证照梳理的方式及时间安排,对14个部门的211项行政审批事项的证照信息进行了梳理;选取高新区审批大厅作为共享库建设试点单位,力争年底前实现全市建设项目审批证照的电子化应用,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